10.14.2010

樂壇新寵兒 - 曹圭賢@Super Junior.

熟悉我的人會知道其實我對於樂壇的大小事都是超級落後的
(關於Westlife的事除外)
例如justin bieber
拿他的名字開了上百次的玩笑
卻到現在都還沒有正式聽過他的歌曲
又例如人們在2009年3月開始已經在SORRY SORRY
我卻在2010年5月因演出需要才開始鑽研sorry sorry
還要看了MV上百次都只認得利特 神童和始源 13個人只認得3個 有夠失敗

在樂壇裡我真的什麼都很遲
因為sorry sorry的延誤也順延了聽BONAMANANO OTHER的機會
也繼而順延了好好認識Super Junior這個風行亞洲的韓國天團的時機
不過遲到好過冇到 到咗執到寶
在作為SJ狂熱分子的GP好友小sun的協助下
發現了一把超級美聲
這把deserve我打篇blog的美聲
來自SJ主音曹圭賢.


坦白說 首先令我對他有興趣的factor是因為小sun跟我說他是個資.優.生.
對於偏好聰明仔的我資優生的頭銜實在太~吸引
還要是個資優的偶像派 這股落差感實在太~妙

其次對他的認識就是知道他曾經因為著名的super junior 419車禍而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

不是說笑 圭賢真的傷得很重:
大腿骨折 左肋骨骨折 盤骨內出血 腳骨折 肺出血 胸腔充血 胸膜腔充氣 休克
送院時已無法自行呼吸 昏迷指數更一度只剩下4
(相信大家經過菲律賓人質事件後對於jason傷勢的了解應該明白何謂昏迷指數)

其實還有一個有點kai的原因令我開始留意他是因為看了這段片:

i was totally fascinated by that 2 seconds (3:07 - 3:09) of how he actually SLIDED across the dance floor...xD 加上他有份跳我全首歌最愛的15秒 (3:22 - 3:37)
每個動作裡的那股狠勁和張力 實在是太帥

雖說他是SJ主音 但我一向對於日韓歌手的聲音都沒什麼好感
可能是language本身的問題
日韓歌手普遍都好像扁起把聲來唱歌 感覺有點刺耳 (平井堅除外)
直至一次在youtube randomly click了這段片:

真的好surprise
如果不是看着video 我也不太相信一個韓國偶像派能有這樣厚和圓潤的聲線
這次還要是他在死過翻生後第一次在綜藝節目裡演出的live performance
聲音依舊美妙

更讓我一整個溶化的是當我在suggested videos裡click了這首歌:

(ok我知道歌曲確實是有點old school和幼稚..)
聲線真的好soothing (chorus中間的那個"oh~"好銷魂 xD)
加上超水準(base on a Korean)的英文pronounciation
一整個大加分~!
(弄得我現在好像小孩子一樣每晚都要聽這首才睡得安好..)

最近再聽到他在演唱會裡演譯這首超經典國語歌:

更加肯定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
圭賢圓潤的聲線 真的好適合唱英文和普通話歌
只唱韓文歌也實在太浪費

說起圭賢唱國語歌 不得不提Super Junior-M:

"在圭賢的身體完全康復之後 公司安排他與韓庚 始源 東海 厲旭等4位SJ成員
加上來自台灣的Henry 與來自中國武漢的周覓 2位華人新星
共同組成了子團體SJ-M這個新組合 並且專攻中國市場
在這兩年也締造了不少亮眼的成績 備受大中華音樂市場的肯定" [kpopn.com]
雖說是偶像派 但令人驚喜的是Super Junior-M每一個都好會唱歌
最喜歡他們重新演繹'至少還有你':

真的很好聽~

說起有圭賢的Super Junior sub-groups 又不得不提Super Junior-K.R.Y:

"Super Junior-K.R.Y於2006年9月成立 是由圭賢 厲旭 和藝聲組成的三人演唱組合
作為組合中聲音最好的成員 Super Junior-K.R.Y被設定為演唱R&B風的情歌" [wiki]
第一次聽K.R.Y.的歌曲是這段片:

好美的聲線 唱live也如此高水準
當時真的聽到我打氈

雖然比較喜歡圭賢唱英語和國語歌
但介紹他確實不得不介紹他最著名的代表作:

"就是因為這首歌 讓圭賢的歌唱實力更加受到眾人矚目
替Super Junior三輯製作最後一首歌「Shining Star」的天王級製作人劉英錫先生
發現了圭賢與生俱來的獨特嗓音和歌唱才華
因此在製作自己20週年的紀念專輯時 便邀請圭賢加入到演唱歌手的行列
並挑選了自己的代表作「七年間的愛」交由圭賢重新詮釋" [kpopn.com]
令人感動的聲線 看得圭賢爸媽都流淚了

最後送上圭賢在演唱會上演唱蕭敬騰的'原諒我'的片段:

連一向不喜歡蕭敬騰的我也覺得很棒

一向很少過問樂壇事的我竟然為圭賢打了這麼多字
請好好欣賞他的美聲
他 是曹圭賢.

 "God gives him a second life to deliver the best music to the world."

Special thanks to Sunzi ♥

[orginal post: 21.09.2010]

---------------------------------------------------------------------------------------------------
[update: 13.10.2010]

再送上圭賢最近為一套韓劇所唱的主題曲:


還有在中秋特備節目中演唱成詩京的"在街道上":

圭賢的聲音好~美! 這首歌的旋律也很好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